重庆市渝源石雕厂
电话:13594196418 何绍军(高级工艺师)
传真:023-68269651
微信号:yuyuanshidiao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施家梁镇颐尚温泉对面
网址:http://www.cqyysdc.com
重庆石雕

重庆石雕栏杆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年轻的石雕大师 南鲁魏
发布时间:2012-10-22阅读:

  在第四届“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大会上,36岁的乐清人南鲁魏获得了奖项,随之则成为了温州市最年轻的石雕大师。南鲁魏如今在青田设立了两个个人工作室,及时是在这个石雕之乡,他依然是最耀眼的年轻石雕大师。

  南鲁魏1975年出生于乐清,祖父南式任是著名的画家、雕塑家、和舞台布景设计专家,父母均是乐清市象牙雕刻厂的技师,耳濡目染,从小就和雕刻结下了不解之缘,9岁的时候,他曾经用泥巴捏成一只小狗,很多附近的亲友都说他是神童,富有艺术天赋的他师从南汉斌,1990年,南鲁魏正式向南汉斌学习石雕技艺。

重庆石雕大师

  尽管南鲁魏和南汉斌是叔侄关系,但是南汉斌并没有因此给予特别的照顾,南汉斌在当地的名气很大,有不少人跟他学习木雕,但是南汉斌收徒有一套严格的规矩,只有通过了考试之后,才能拜师学艺。

  经过了三个月的努力和不懈的学习,南鲁魏自己开始独立的雕刻大型的石雕作品,第一件名叫十八罗汉的作品,重大200多公斤,不管是石头选择、构图设计、操刀创作上都是他独立完成的,这件作品用了他3个月的时间,在市场上卖了7400元,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石雕工作者来说,这已经算是难得的高价了。

  在此次作品的激励下,南鲁魏的技艺进步很快,受到了叔叔的赏识,为此更加的努力。

 

  南鲁魏对石雕艺术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他说,创作是需要全身心的投入的,包括精神,情感,意志力,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艺术修为和文化修养才能提高作品的格调和艺术感染力。

本文关键词:重庆石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