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源石雕厂
电话:13594196418 何绍军(高级工艺师)
传真:023-68269651
微信号:yuyuanshidiao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施家梁镇颐尚温泉对面
网址:http://www.cqyysdc.com
重庆石雕

重庆石雕栏杆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重庆大足石刻展亮相多伦
发布时间:2012-11-02阅读:

  据悉,此次加拿大大足石刻展是继去年英国石雕展出后的第二次海外展出,除了去年在英国展出的48件文物、4组10件复制品和灯箱片外,还新增了10件复制品约80件大足石刻油画作品、约100件大足民间石雕作品。

  “中华宝藏——重庆大足石刻展”将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基奇纳市展出6个月,为配合展览,此期间展会将在意念博物馆举办中国书法、太极、茶道表演和讲座等。更加配合的诠释中国文化,让外国友人更加了解中国的博大精深。

重庆石雕雕刻展示

  日前,“中华宝藏——重庆大足石刻展”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基奇纳市意念博物馆举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加拿大国会议员史蒂芬?伍德沃斯,安省旅游、文化和体育厅长陈国治,重庆大足石刻艺术研究院黎方银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就展出期间的文化宣传领域合作作出相关意愿。

  大足石刻是中国石窟艺术的一颗璀璨明珠,集佛、道、儒三教造像艺术精华,被誉为“人类石雕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房利表示,“中华宝藏——重庆大足石刻展”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架起了中加人文交的桥梁,加方嘉宾纷纷表示,大足石刻在基奇纳市的展出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谊。

本文关键词:重庆石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