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源石雕厂
电话:13594196418 何绍军(高级工艺师)
传真:023-68269651
微信号:yuyuanshidiao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施家梁镇颐尚温泉对面
网址:http://www.cqyysdc.com
重庆石雕

重庆石雕栏杆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重庆石雕艺术在真正意义上赋予石头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2012-11-08阅读:

  石雕艺术根据工艺、产品、实用、地域等不同特征,给人们展现出来的是不同的艺术渲染力。其中的雕刻艺术,无论是石雕、石刻、石拼图和装饰工艺,其造型构图严谨,运用夸张与写实相结合、完整与简略相结合,做到粗中见细,主题突出,使没有生命的石头,变成有生命力的艺术品。

重庆石雕工艺

  石雕能因势而造型,巧妙雕琢;石刻则线条流畅、刀断意连、突出金石味;石拼图则巧用石材边角料和碎料,妙取石材天然颜色,变废为宝;装饰工艺则注重实用性与装饰性结合,既是生活用品、建筑用品,又是艺术品。石雕絶大多数能因材施艺,因色取俏,构思巧妙,充分利用各种石料的自然形态、质地、色彩、花纹,具有“人天同构”的特点。

  民间对石雕石刻艺术的需求,并非仅仅为其美化家居装饰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社会需求及民间活动的实用性,传承着石雕艺术的淡雅古朴,现实艺术就是给物赋予生命。一个完美的石雕所展现的一定保函生命之力。

 

  最感动我的石雕雕塑是生气周流、气韵自足,完全自立的,也就是说,它的构成形式完全可以被感知,并且作为完整的体块以对位的方式来组合,而不只是在其表面像浮雕似地砍斫来显现;这种雕塑不是绝对对称的,它静穆、强壮、充满生机,向外释放着大山般的能量和力量。它具有自身的生命,独立于它所表现的外物之外。

本文关键词:重庆石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