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源石雕厂
电话:13594196418 何绍军(高级工艺师)
传真:023-68269651
微信号:yuyuanshidiao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施家梁镇颐尚温泉对面
网址:http://www.cqyysdc.com
重庆石雕

重庆石雕栏杆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司新闻
石雕文化的出路
发布时间:2012-11-12阅读:

  随着石雕文化艺术的讨论浪潮,石雕艺术未来的出路逐渐的被雕塑界探讨,以前我们更多关心得是石雕文化的传承,如今却不得不考虑石雕艺术的出路。

重庆石雕

  石雕在传承的历史过程中,早已扎下深根,长得枝繁叶茂,留下了无比兴旺的见证之物。在中国的历史文化中,石雕的传承非常丰富,留下了大量的反应人类意识形态的精美艺术,在历史的传承中巍然屹立。石雕诞生的第一天起,社会就是它的母体,并且随着人类的社会发展而发展,它以最耐久的材料和自己独特的表达方法,告诉人们当代或者历代人民的面貌,既为当代人建设精神文明创造气氛,陶冶性灵和移风易俗,有利于社会发展;又能为千秋万代留下各个时代人民的思想、形象、及其精神素质的脚印。

  长期的石雕艺术繁华历史中,其传承的石雕文化出路却只有二条,室内和室外,中国历史中留下的大量丰富遗产就可证明这一点,敦煌、云岗、龙门、大足、麦积山成为文化宝库,多少皇帝陵墓成为艺术的瑰宝。还有千千万万寺、观、庙堂,数不尽的菩萨、佛像,服务性质随着事过境迁而消失,但它们却成为时代的矿石,闪烁着文化的光芒。

 

  如今,石雕艺术如果只从室内小型的展览开始是不够的,现在石雕真正能让大众切实感受到的,那便应是城市建设、园林规划建设、公共场所的美化和实际地区的相关地标,这样才能更多的宣传石雕的艺术,让更多的大众熟知石雕艺术。我们不仅需要从室内和室外不同的出路去宣传石雕艺术和传承石雕文化之美,还需要注重石雕文化传承的精髓,那便是区域性的影响,不仅仅只是靠一个精美幽小的石雕,仅仅只能影响一小片圈子里的人,那不是石雕艺术传承的出路,我们需要让社会、让人民大众去传承,让更多的人懂得石雕艺术的真正含义,传承留下更加完美的石雕艺术。

本文关键词:重庆石雕